电池膨胀灾情

电池膨胀灾情再现?iPhone 8 Plus 全球至少已有 6 起案例

文/记者刘惠琴 2017-10-05 14:43

iPhone 8 新机自9月22日开卖以来,到现在不到两周的时间,接连传出手机电池膨胀的问题,目前台湾已有两名用户反映电池膨胀,还有先前的日本、香港用户,除此之外近日,在希腊与加拿大,也分别有用户遭遇到类似的情形。

(图翻摄自MacRumors)

MacRumors 报导指出,有一名加拿大的使用者新买的iPhone 8 Plus,才刚买没多久,在进行充电时,就发现到手机电池膨胀,以致萤幕与机体爆裂开来,日前已将手机退回,从该名用户提供的照片看来,膨胀爆裂的情形跟台湾发生的案例颇为类似。

(图翻摄自MacRumors)

该报导还提到,之前也有来自希腊一间专门维修 iPhone 手机的业者,表示有收到 iPhone 8 Plus 电池膨胀维修送件的案例。

有关 iPhone 8 的电池膨胀事件,累计到目前为止,电池膨胀的案例已出现在台湾、日本、香港、加拿大与希腊,共有五个国家都相继传出灾情。

苹果除先前已对外声明表示仅有电池膨胀并非电池爆炸,并已展开调查针对近日新增的几起相似案例,苹果官方尚未对此有进一步的回应。据了解,在全球传出多起电池膨胀灾情后,已获苹果高度重视,目前仍持续展开调查,但并未透露最新的调查进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