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手机放口袋突爆炸起火印尼男遭灼伤

三星手机近日惊传爆炸事件。(撷取自YouTube)

2017-10-07 17:13

〔即时新闻/综合报导〕三星手机近日又传爆炸事件!印尼有位男子把三星手机放在胸前,不料竟突然爆炸,蓝色的火光绕着他的胸口、颈部乱窜,痛得他倒地翻滚,一旁的工作人员见状连忙上前助其脱去衣物。

综合外媒报导,伤者是47岁的饭店主管优里昂脱(Yulianto),事发时他正准备把手机从胸前口袋掏出使用,结果手机竟直接在他胸口炸开,幸好路人反应及时,冲上前去帮助他脱去外衣,优里昂脱仅胸口受到轻度灼伤,并无大碍。

警方指出,爆炸手机的机型是Samsung Glaxy Grand Duos,属三星中阶智慧型手机,优里昂脱在2013年购入。优里昂脱事后回忆时仍心有余悸,表示爆炸前已感受到异状,正要把手机拿出察看时瞬间发生爆炸,他说,事发当下手机同时开启了GPS、Wifi及蓝牙等功能,推测可能因此导致手机过热而爆炸。

事发后三星已向优里昂脱表达慰问之意,并将手机回收调查。经过2天的调查后,三星今指出,发生爆炸的手机搭载了非原厂电池,推测此次爆炸事件是由于品质不稳定的电池过热所造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