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铁订票系统全线恢复 当机长达108分 2015年08月17日22:46

今晚台铁网路系统全线挂点!读者张先生向《苹果日报》投诉,台铁购票系统疑似大当机,晚上8时许在台北车站欲取网路订的车票都没办法。台铁证实,因不明缘故,从今晚8时30分起,台铁全台的网路电脑连线都无法进入车票资料库读取资料,所有台铁订取票作业都暂停摆,至晚上10时18分才修复,全线当机前后长达108分钟。 

台铁表示,经初步调查,全台网路系统大当机,是因为电源不断电UPS烧毁,导致影响网路系统供电中断,主供电UPS-1故障,UPS-2备用正常,经输出联接到主回路供电,晚间9时56分已可正常供电,10时18分全线各站电脑售票系统己经全部恢复正常。  台铁表示,电脑网路连线挂点的原因,由于正值下班时间,资讯中心已经赶紧召所有网路工程师回来加班,系统要恢复正常,需要一段时间。

由于是非离峰时间,民众要买票或取票搭车的人数较少,为顾及乘客权益,都让乘客先上车,再做处理。  投诉的张先生说,他是要搭晚上9时从台北车站到嘉义的自强号,取票时台铁人员告知无法取票,但安排让他可以直接上车,但不知该搭哪一车厢、哪一车号、晚点会不会有人来抢位子,让他觉得台铁太离谱。  台铁说,晚间10时30分已确认售票系统主机确认正常,车站可离线售票,民众电脑取票也将同意可顺延一天。造成旅客购票不便及时间延误,台铁局深致歉。  台铁表示,台铁过去曾经有局部当机的情况,但像此次是全台全面系统当机是首次发生,至于影响旅客人数,待系统修复才能统计。
(洪敏隆/台北报导) 
出版时间:21:42 更新时间:22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