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!电动车才买8个月 充电竟爆炸起火 2015年6月8日下午3:53

蓝色电动车,车身被烧到焦黑,车壳也因为高温融化变形,一旁座垫更是被炸开,弹到地上。张姓女车主:「车子就碰的一声,然后我就出来看,结果车子已经烧起来了。」车主看了都觉得太夸张,这台电动车花了3万8千元购买,只骑了8个月,日前停在车库充电,没想到充到一半,电池爆炸起火,把车子一起烧坏。


张姓女车主家人:「之前曾经骑到没电充不了电,然后昨天骑是速度都上不去。」车行表示,这部电动车使用的锂三元电池,一颗售价8000元,比传统铅酸电池贵了5倍,但同一批电池经常有充电失效,或是电池快速衰退的状况,已经换了第三颗给车主,发生电池自燃,他也是第一次看过。


电动车业者林先生:「锂电池都有自动断电系统,所以他不会过热,它充到饱的时候他就断电了。」车行说,贩卖电池的车厂日前已经倒闭,他会持续跟业者联络,但如果真的找不到人,那爆炸电动车车主的失,他会会自行吸收,给消费者一个交待。

 

TVBS – 2015年6月8日下午3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