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池膨脹災情

電池膨脹災情再現?iPhone 8 Plus 全球至少已有 6 起案例

文/記者劉惠琴/ 2017-10-05 14:43

 

 

 

iPhone 8 新機自9月22日開賣以來,到現在不到兩週的時間,接連傳出手機電池膨脹的問題,目前台灣已有兩名用戶反映電池膨脹,還有先前的日本、香港用戶,除此之外,近日,在希臘與加拿大,也分別有用戶遭遇到類似的情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翻攝自MacRumors)

 

MacRumors 報導指出,有一名加拿大的使用者新買的iPhone 8 Plus,才剛買沒多久,在進行充電時,就發現到手機電池膨脹,以致螢幕與機體爆裂開來,日前已將手機退回,從該名用戶提供的照片看來,膨脹爆裂的情形跟台灣發生的案例頗為類似。

(圖翻攝自MacRumors)

 

該報導還提到,之前也有來自希臘一間專門維修 iPhone 手機的業者,表示有收到 iPhone 8 Plus 電池膨脹維修送件的案例。

有關 iPhone 8 的電池膨脹事件,累計到目前為止,電池膨脹的案例已出現在台灣、日本、香港、加拿大與希臘,共有五個國家都相繼傳出災情。

蘋果除先前已對外聲明表示,僅有電池膨脹並非電池爆炸,並已展開調查。針對近日新增的幾起相似案例,蘋果官方尚未對此有進一步的回應。據了解,在全球傳出多起電池膨脹災情後,已獲蘋果高度重視,目前仍持續展開調查,但並未透露最新的調查進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