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訂票系統全線恢復 當機長達108分 2015年08月17日22:46

今晚台鐵網路系統全線掛點!讀者張先生向《蘋果日報》投訴,台鐵購票系統疑似大當機,晚上8時許在台北車站欲取網路訂的車票都沒辦法。台鐵證實,因不明緣故,從今晚8時30分起,台鐵全台的網路電腦連線都無法進入車票資料庫讀取資料,所有台鐵訂取票作業都暫停擺,至晚上10時18分才修復,全線當機前後長達108分鐘。 

台鐵表示,經初步調查,全台網路系統大當機,是因為電源不斷電UPS燒毀,導致影響網路系統供電中斷,主供電UPS-1故障,UPS-2備用正常,經輸出聯接到主迴路供電,晚間9時56分已可正常供電,10時18分全線各站電腦售票系統己經全部恢復正常。  台鐵表示,電腦網路連線掛點的原因,由於正值下班時間,資訊中心已經趕緊召所有網路工程師回來加班,系統要恢復正常,需要一段時間。

由於是非離峰時間,民眾要買票或取票搭車的人數較少,為顧及乘客權益,都讓乘客先上車,再做處理。  投訴的張先生說,他是要搭晚上9時從台北車站到嘉義的自強號,取票時台鐵人員告知無法取票,但安排讓他可以直接上車,但不知該搭哪一車廂、哪一車號、晚點會不會有人來搶位子,讓他覺得台鐵太離譜。  台鐵說,晚間10時30分已確認售票系統主機確認正常,車站可離線售票,民眾電腦取票也將同意可順延一天。造成旅客購票不便及時間延誤,台鐵局深致歉。  台鐵表示,台鐵過去曾經有局部當機的情況,但像此次是全台全面系統當機是首次發生,至於影響旅客人數,待系統修復才能統計。
(洪敏隆/台北報導) 
出版時間:21:42 更新時間:22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