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!電動車才買8個月 充電竟爆炸起火 2015年6月8日下午3:53

藍色電動車,車身被燒到焦黑,車殼也因為高溫融化變形,一旁座墊更是被炸開,彈到地上。張姓女車主:「車子就碰的一聲,然後我就出來看,結果車子已經燒起來了。」車主看了都覺得太誇張,這台電動車花了3萬8千元購買,只騎了8個月,日前停在車庫充電,沒想到充到一半,電池爆炸起火,把車子一起燒壞。


張姓女車主家人:「之前曾經騎到沒電充不了電,然後昨天騎是速度都上不去。」車行表示,這部電動車使用的鋰三元電池,一顆售價8000元,比傳統鉛酸電池貴了5倍,但同一批電池經常有充電失效,或是電池快速衰退的狀況,已經換了第三顆給車主,發生電池自燃,他也是第一次看過。


電動車業者林先生:「鋰電池都有自動斷電系統,所以他不會過熱,它充到飽的時候他就斷電了。」車行說,販賣電池的車廠日前已經倒閉,他會持續跟業者聯絡,但如果真的找不到人,那爆炸電動車車主的失,他會會自行吸收,給消費者一個交待。

 

TVBS – 2015年6月8日下午3:53